從小,

我們就一直將哥哥當大人看待,所以多是用溝通的方式,很少命令式的口吻,

不知是不是這樣,現在的他即時很皮,即時有點像他老爸的桀傲不馴,但更多的是早熟

最近,

新聞強力播送景氣不好,裁員及沒工作的訊息,

這個帥哥竟然也擔起了心,害怕我們因此繳不出房貸,房子會被拍賣,

這應該對他造成了壓力吧~~


因為上星期的某一天,他放學回來說,媽媽,我要把我的撲滿都打開,裡面的錢全部給你(我心裡竊喜他又要開始說都讓你去買你喜歡的東西),

但這一次不同,他嚴肅的,認真的盯著我的雙眼,說

"都要拿去還房貸喔,知道嗎?媽媽",

我心理一陣暖暖的感動,

但還是不忘問"邦聖,你真的要全部給我嗎?你不要留著以後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嗎?"

他搖搖頭卻滿臉笑意,

我當下了解他的笑容,他應該是很開心可以為這個家貢獻一份心力,

我不想阻止他的美意,即使這對他可能有點沉重,

但我看他一路隨我去銀行將零錢存入存摺,

驚訝又開心的發現他存的銅板竟然有到1900元,

他還小聲在我耳邊跟我說"媽媽,好多錢ㄛ"

回到家我就趕快用銀行轉帳,附註寫明"邦聖還房貸",

還讓他一起看數字的減少,

他開心的說,媽媽,等我下一次再存滿,我也要給你喔~~


我抱抱他,感謝他有這一份心意,讓我知道他的體貼與細膩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