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常常要去郵局寄東西,所以幾乎是每天貨一兩天就會去一趟郵局

常常看到負責郵務的小姐因為民眾大排長龍,也因為工作量多,所以臉色都不是太好看

那一天,我比較幸運,人比較少,不過小姐還是有點嚴肅的臉

正常他將單據跟找零給我之後,我會說聲謝謝,就轉身離開

那天,因為找零銅板比較多,就瞄了一下

一瞄,發現小姐多找我10元

我直覺就將10元銅板還給小姐並說"妳多找我10元了啦"

她搖搖頭笑了出來說"太忙了"

我問說"妳們也像銀行,每天都要算收到的錢對不對嗎?"

她說"當然啊,但我幾乎天天都要貼錢,因為人太多,一忙,有時就有疏失,如果我沒發現,客人也沒發現,我就要貼錢"

我問說,那應該也會有多錢的時候吧,她搖頭說,沒也過耶,因為少錢給客人,她會回頭再來要,所以沒有發生過

還想要繼續聊,後面又開始有人排隊,我就趕緊說掰掰

之後,再去郵局寄東西,那小姐看到我都會先笑笑點頭

若後面沒有人排隊,還會多聊一下天氣及其他

所以我才會覺得,因為十塊錢,多了一份友善耶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