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今天,

我人在日本,跟媽媽還有妹妹一起

一方面去看看日本有些甚麼新的東西,一方面也陪多年未出國的媽媽去關東賞楓

那時,即使人在如畫的情境中,始終還是有牽掛著福爾摩沙的家.

去年的10/8是小邦逸,我的小金豬的周歲生日

我隔著越洋電話,聽老公描述說他們父子三人一起去蛋糕店,讓小邦逸自己挑選想要吃的蛋糕

然後父子三人拎著蛋糕回家,一起唱生日快樂歌,一起吃小邦逸自己挑的蛋糕

過了小邦逸的第一個生日,還是個沒有媽媽在身邊的生日

由於當時數位相機我帯去日本,所以他們過生日的情景,沒有任何照片留下

我只能聽老公跟哥哥描述,然後拼湊出那天屬於小邦逸的生日.

在微笑的外表裡,有我沒有說出的不捨與忍住眼眶的缺憾.

 

 

今年, 10月一到,我就一直念著10/8要幫小金豬過生日,

所以10/7傍晚,我就跟哥哥說,"提早幫小金豬過生日吧,好想吃蛋糕喔"--其實是這幾天涼意陣陣,媽媽嘴饞超想要吃塊蛋糕,喝杯香醇的咖啡啦^^

於是晚上,就一起出發前去買蛋糕囉,原本老公想說 我懷孕,他們父子三人去就好,但我實在好奇,小金豬如何挑選蛋糕的,所以也想去一探究竟

IMG_7754.JPG 

 

IMG_7755.JPG 

 

怎麼看,小金豬應該都會選卡通造型的啊

為什麼去年會是選起司蛋糕呢,還是老公的最愛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結果,有跟果然有用啦

因為我就看到

老公將小金豬背在身上,視線高度剛好就在起司蛋糕那邊,加上老公就指著問"這個好不好??""

傻傻的小金豬,當然是點頭如搗蒜啦

原來是這樣啊............

後來我也指我的最愛,提拉米蘇問小金豬"這個好不好??"",他也笑笑的猛點頭

最後,起司跟提拉米蘇,是起司進了我們家

為什麼呢??

因為,我是體貼的老婆啊^^^^

 

 

熄燈,準備唱生日快樂歌囉

IMG_7756.JPG 

 

小金豬就是猛笑

IMG_7759.JPG 

 

看著蠟燭熄滅的餘煙裊裊,小金豬有些發愣,不知有沒有許心願???

IMG_7760.JPG 

 

哥哥是最棒的小幫手

IMG_7761.JPG 

 

哥哥的手被蠟燭燙到,幸好沒有大礙

IMG_7762.JPG 

 

 

切蛋糕囉

IMG_7763.JPG 

 

小金豬的年紀本來就無憂無慮,只要吃飽睡飽就開心的猛笑

今天他也一樣,我想他應該還不懂生日的意思

只知道有蛋糕可以吃,大家幫他唱歌拍手

也就開心得不得了

希望,小金豬,可以這樣一直平安無憂的長大~~~~~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到了10/8這一天,小金豬真正的生日當天

沒想到,還有一個蛋糕可以吃

傍晚去保母家接小金豬,沒想到,保母也幫他準備了一個蛋糕

光看包裝,就覺得是個精緻的蛋糕

IMG_7771.JPG 

 

IMG_7773.JPG 

 

哇,真的耶

不只精緻,看起來也很美味

哥哥一直說弟弟好福氣,有這樣的蛋糕可以吃

說明年他生日也要一個這樣的蛋糕可不可以啊??^^

 

IMG_7775.JPG 

 

開心的再唱一遍生日快樂歌

IMG_7794.JPG 

 

 

要吹蠟燭囉

IMG_7796.JPG 

 

試好幾次喔

IMG_7798.JPG 

 

IMG_7799.JPG 

 

終於成功囉

IMG_7800.JPG 

 

IMG_7807.JPG 

 

看來小金豬,又開心的過了一天

 

小金豬,其實,

看你跟哥哥還有在瑪麻肚裡的小老虎

平安的健康的長大

我跟把拔,就了解到"心滿意足"是甚麼了~~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