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上日文課

另一個還沒結婚的女孩問我

兩個小孩中,我比較喜歡誰??

那女孩說,因為他從小一直都覺得他媽媽比較疼弟弟,到現在女孩已經研究所畢業,還是有這樣的感覺

所以她想要知道現在擁有兩個小孩的我,是不是也會偏心?? 

說真的,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耶

 

 

 

我自己,從小到大,在有五個兄弟姊妹的家庭中長大

在成長的過程中,一直到現在自己都當了媽媽

也是會有爸媽偏心,好像比較疼誰的感覺出現

也會有吃醋,想要爭寵的感覺出現

而自己現在當了媽媽,是不是也讓小孩有過這樣的感覺呢?

仔細回想,答案是肯定的

記起邦聖有時會說

"媽媽,弟弟好好喔,他亂丟玩具你都不會罵他??"

"媽媽,你好像都不會跟弟弟生氣??"

"媽媽,為什麼弟弟搶我的東西你都不會罵他??"

證明即使我沒有"偏心"這樣的想法,但我的行為,還是讓敏感的小孩察覺了不公平

所以相信我是偏心的

明年三月,老三要出生

我得要趕緊做好功課,免得到時是老大跟老二齊聲跟我抗議啊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