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真的,我一直很不會做家事,不管是整理家務,煮飯,或打掃,我一直都希望可以請個人來幫忙,但現在時機不好,還是先打消這個念頭,

但是如果說到洗碗,我就得要好好的來介紹我的廚房小幫手~~日本TOSHIBA洗碗機DWS-600A囉

就是他,讓我像晉身貴婦一族喔,

也希望有跟我買洗碗機的朋友可以順便看一下操作方法,讓使用更容易上手喔~



這是我的小A,我自己當然也是用展示機啊,

有瞧見嗎?正面上方有凹,當初因為面積還蠻大的,就覺得他賣相應該會不好,所以就留下來自己用囉,

不過說真的,可能是因為擺放的位置吧,我從來也沒去注意過那凹的地方




這是今天我家晚餐結束之後的碗盤,

我剛剛看照片,才發現水槽髒髒的,

我晚一點會去清理一下啦,

現在就請大家不要注意水槽囉,因為我要開始說明囉~~



這是淨空的洗碗機內部,我這一台內部只有一個小抽屜

正常是像下面這張圖一樣,左邊上方是會有兩個小抽屜,右邊上方是會有一個小抽屜,

IMG_4699.JPG 

三個小抽屜可以視您要清洗的碗筷來決定全用,或用一個,用兩個,或者是全部拿出不使用都可以,很有彈性

我的是因為展示機進來就只有一個籃子,我也就這樣使用,並沒有多大問題

接下來就要將碗盤放進去囉,我是習慣會將要放進去的碗盤用水沖一下,尤其是有咖裡或者是中午吃完沒有馬上清洗的碗盤



要洗的碗盤已經都擺好囉,連菜刀也有他專屬的沖澡處喔

 



等一下他沖洗下來的菜渣就會跑到這個小疊子,

等整個清洗行程結束再把它拿出來倒掉就可以囉

 




很多人以為機器會有個小抽屜讓您放洗碗粉進去,其實不然耶

他就是有一個小凹槽,淺淺的,讓您將洗碗粉放入,關上門也順便將洗碗粉推入,

 




不要懷疑,就是這個凹槽沒錯啦~ 有寫"專用洗劑"的箭頭處



接下來要放洗碗粉囉,請一定不要放我們手洗用的洗碗精喔,

一定一定要用洗碗機專用的洗碗粉,大賣場應該有賣(好像是美國的牌子),

我自己是進日本花王的洗碗粉,

當初會進這一款,是因為客人反應這一款洗的效果最好,因為我賣洗碗機,響到客人也會需要洗碗粉,

所以就乾脆進進來,服務跟我買洗碗機的客人

自己當然也就使用這洗碗粉囉

 




盒裝包裡面附的量匙







我的劑量大概都放所附湯匙的一半

 




放好,關上門,洗碗機要開始工作囉~~

 



按電源"入"之後,

要確認我用紅色圈起來的這邊,那個燈有亮表示門有關好,

門有關好,機器才會接受你的指令要洗碗,

若此燈沒有亮,表示門沒有關好,就算你按開始他也不會動作喔,這一點要特別特別注意喔





小A其實有標準.少量.低溫.快速.油汙.安靜...六種模式,也可以單純烘乾或預約清洗

但我通常都是選"標準"行程,再按スタ-ト(也就是開始鍵)就開始到旁邊當貴婦囉,

烘乾的行程我通常沒有加選,因為洗完是高溫,一打開門,蒸氣就通通跑出,

裡面的碗盤碗筷很快就都乾了,所以要不要加選"烘乾"行程,就看您自己決定囉

如果哪天只有一個人在家,才用了兩三個碗,想說手洗一洗就好,您也可以手洗碗之後將碗放入,然後單獨使用"烘乾"行程

就可以幫您將碗烘乾喔

至於如果在按了"開始鍵"之後,發現有漏掉的小湯匙,叉子忘記放入,

不要慌張喔 ,只要按"一時停止"鍵 , 機器就會先暫停動作,

您就可以將門打開,將物品都補放入,

再來一樣關上門,再按一次"スタ-ト"鍵 ,

機器就會乖乖的接他剛剛應該要做的步驟下去囉




再來呢

我會將較大放不進的鍋具(直徑超過28公分)放在排水管下,

因為等一下排出的水是60度-80度的熱水,

油膩的鍋具經過熱水沖洗,等一下在清洗上就會容易很多喔




就像這樣 啦

 











洗的過程時間的變化,

等洗完,也就是時間變0時,會有嗶嗶聲響通知,

我就會請我兒子去打開門



打開門就會有蒸氣跑出

有沒有,有看到蒸氣嗎?




碗就輕輕鬆鬆洗完囉





至於菜渣就都跑到這邊這個小碟子,

將小碟子拿出來,菜渣倒掉,

再用水及菜瓜布刷一下,再放回原位,就大功告成囉~~


是不是很方便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