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,總有很多的驚奇,即使已經規劃了很多對於未來的生活,但計畫總趕不是變化

這是我昨天晚上到在一直在心中的悸動

原因就是

IMG_6973.JPG 

是啊,又有一個小天使要來報到

但,這真的是意外,一點都不在我們的計畫內

 

生理期遲了10多天,開始以為是因為我去做針灸減肥,可能亂了經期

所以我沒有想太多,想說不是很多人也說減肥減到月經沒有來

而且我的體重下降成停滯,會嘴饞,嗜睡,在在都是生理期要來的徵狀

只是就是沒來

 

一直到上星期做了一個夢,夢見我又生了一個小孩

不知性別,只知道頭髮很捲,跟弟弟很像

但夢中跟媽媽的對話,讓我隱約覺得應該是男生

醒了,是滿肚子的狐疑,上網找資訊,解釋是說好運來了

雖然我還是沒往懷孕想,但是也想說過兩天再沒來,就要買試劑來看一下

 

過兩天的日子終於在昨天到來

逛完夜市,搞定小朋友都已經深夜12點囉

ㄠ老公去幫我買懷孕試劑順便帶兩顆茶葉蛋

吃了茶葉蛋,還有點遲疑要不要再晚兩天驗

因為想說之前也好多次都是用了試劑,隔天生理期就來

說不定這次又是浪費

念頭一轉,試劑反正也不能退

就用吧

 

由於老公幫我的買的跟我之前用的不太一樣

所以在等結果的時候,太久沒用了,看到左邊迅速出現一條紅線,有點搞不清,

還一直看說明

IMG_6980.JPG 

一看就大叫,我咧

看一下我出現的線是左邊,在看一下試劑,已經兩條紅線都出現了

我大叫我老公的名字,嚷著要他在去幫我買一份不同牌子的試劑

老公大笑,跟我說"我就是知道妳會這樣,所以我買的是有99.9%準確度的,雖然比較貴,但想說買其他95%準確度的,到時妳又要叫我買一次更貴"

我也笑,嘴巴也一直說"怎麼會這樣??怎麼會這樣??"

老公看看我卻說我眼中有淚,

是啊,我也知道我笑中有淚,但原諒我的詞不達意,那五味雜陳的感覺眞的很難言述

 

 

認識我很久的都知道,我老大跟老二差七歲,

中間不是不想生,是一直懷孕,卻一直流掉

這樣的歷程我經歷了三次,當時我灰心到去求神問卜

想說是不是命中注定只有邦聖一個寶貝

直到有弟弟時,也一直擔心流產的歷史重演

慶幸是平安又健康的邦逸來到

所以之後我也沒有再有奢想

雖然有時會有沒有女兒的遺憾,但其實一方面是滿足了,一方面也是害怕,萬一再一個也是弟弟

我一個女生,打理四個男生,光想的就快瘋掉

而且,

弟弟已經快兩歲,我開始脫離把屎把尿的生活

開始學瑜珈,開始針灸減肥(不知這有沒有影響到耶),

開始要改造廚房,開始要把小嬰兒的東西清掉

還計畫明天寒假全家要去北海道再玩一次耶

美好的新生活的開始啊,

 

而就在這一刻,突然得知又有一個小天使要來,許多計劃勢必做些變化

一些現在進行式的活動可能要先暫停,而我想要變瘦的決心也被迫往後延

但是念頭一轉,想起還沒有邦逸之前的心情,那時是那樣苦苦哀求的想再有一個寶貝啊

這樣的矛盾,反覆想啊

越覺得這一個小天使是老天給的額外禮物

也就是這樣複雜.雀躍又矛盾的心情,所以我才會又笑又哭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