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昏市場裡,有一家我常光顧的攤販,

賣冷醉雞肉的,通常都是老闆娘自己一個,我對她印象很深刻

因為她永遠帶著笑容,

笑笑的請客人光顧,笑笑的請客人稍後,笑笑的將找零的錢交到客人手上,笑笑的叮嚀沒吃完要放冰箱

總之,笑容從沒有在她臉上消失過,我因為東西好吃,也因為喜歡她的笑容,所以常光顧

 

前些日子,再去,發現招呼的換人了,變成一個男生,我想應該是老闆吧

我問說,你太太今天休息喔

他搖搖頭說,"娘家看太多了 ,回娘家了"我一驚,沒想到他這麼坦然回答,但也不好意思追究原因

期間,去過幾次,他說太太還是在娘家,即使他跟三個小孩苦苦哀求,太太還是不肯回來

我心想,這應該是很大的爭執無法溝通吧,否則怎會有這樣的決裂???

 

昨天,我又光顧了

笑笑問"老婆還是沒回來喔??"

這一次老闆笑得很開心的笑說"有啊,今天要去接了,今天要開車去接了"

我說"哇,恭喜囉,終於........,"

"那你太太怎麼答應要回來的?"

"我每天打電話啊,有一次還打到五個小時,從12點講到凌晨五點"(哇,一定是有重拾熱戀的感覺,我有時跟老公一天都還講不到10句話耶)

"你太太回去多久啊"

"三個月,整整三個月,她說喝酒一個月是戒不掉的,要三個月才知道可不可以戒成功"

至此,也明瞭他們爭吵的原因了

"那你太太回來你一定很高興喔"

"ㄛ,老闆長嘆一聲....................,

沒有這樣不知道要寶貝,要珍惜,沒有她真的差很多,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她"

老闆一邊幫我打包,一邊說著

我想,過不了多久,我應該就會見到那笑容可掬的老闆娘了^^

 

巧的是,昨天的晚報,說的是有多少人如果可以重新選擇,不願意跟現在的另一半結婚

還有是說有多少人有外遇的事實

對照傍晚我在黃昏市場聽到的分合

真的覺得要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幸福

即使平淡,即使花火不再

但寧靜也是種要珍惜的幸福啊..........

 

只是,我這感性沒維持多久

因為............

晚上老公回來後,一邊看新聞,一邊說"這麼多人有外遇,我真是趕不上流行"(我咧,,這需要跟流行嗎??)

徹底被打敗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