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媽媽已經八年多了,最近這一兩年來,"養兒方知父母恩"的感覺越來越深刻

大兒子才上小二,我卻覺得我的智力已經越來越無法跟上他了

還記得大兒子小時候,遇到事情,我總是願意花很多時間去跟他說,不管他聽懂不懂,就是一直跟他說

現在呢?我還是願意說,但常常講沒兩句,就被"ㄊㄨˋ"回來,慘的是,我還想不出可以"ㄊㄨˋ"回去的詞

譬如

聖:   "媽媽,為什麼回家一定要寫作業?"

Ma:  "因為,老師才知道你們到底有沒有吸收啊"

 聖    "但老師光看做業就知道我有沒有吸收嗎?如果我是看課本寫的,他會知道嗎?"

Ma    "ㄣ,心中有點認同,但腦筋一直翻轉要說些甚麼,一陣遲疑後還是詞窮,

          只能說出"小朋友回家就是要寫作業啊"的這種官話~~

感覺兒子的頭腦是活的,我的腦筋是死的

諸如此類的對話常常上演,有時耐心沒了,就會面孔板起來

擺出"我是大人,妳就是要聽我的"的姿態,兒子雖也會屈服,但還是看出眼中的不服

這個時候啊,我就會想到自己的媽媽,小時候拉拔我們五個兄弟姊妹時,我們雖不至於會"ㄊㄨˋ"他的話

但大大小小讓她操心的事到現在都還是有,

而我在面對媽媽的關心或提醒時,也偶有不耐的表情

滿懷的歉意,總是這樣湧上心頭化為一句""養兒方知父母恩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