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題

從新聞開始強力播送H1N1的相關消息之後,老公就叮嚀我每天一定都要幫家裡每個人量體溫

我通常都是趁大家吃早餐時一個一個量耳溫並記錄將體溫記錄下來

哥哥的體溫本來都是36點多, 昨天上午20091030,有點異常,是37.2

哥哥說沒有任何不適,還是想要去學校,但也答應說,只要任何不舒服,會趕緊撥電話給我,讓我接他回家

 

11點多,真的接到老師的電話說邦聖體溫過高,飆到38度多,要我來接他回家

心理一驚,拿了健保卡及錢包就趕緊出門

接到兒子,我就嚇一跳,因為他看起來好疲累喔,跟一早出門前的神采奕奕模樣截然不同

於是趕緊前往小兒科

醫生說喉嚨有點紅,但因為鼻涕及咳嗽症狀不明顯

所以建議做"快篩 ",於是就看醫生拿兩根比較長的棉花棒,一支伸進喉嚨取樣,一支伸進鼻子裡取樣

等了15分鐘,結果是陰性

所以醫生決定先當一般感冒處理,吃退燒藥及感冒藥

並叮嚀說,如果到明天還是持續發燒,就要回來再做一次快篩

我問,如果真是H1N1,吃退燒藥,會不會就退燒,無法分辨

醫生說,若真是H1N1一定要吃克流感才能退燒,所以即使吃一般退燒要也壓不下,所以不會有模糊地帶

等藥的空檔,撥了電話給老公說明了情況,聽老公的聲音就知道他跟我一樣的擔心

不光擔心哥哥真是H1N1,更擔心剛滿兩歲的小金豬萬一也感染..............,

而我也懷孕剛滿20周......................都是高危險群啊

不過,先決定把擔心放一邊,還是先好好照顧哥哥

 

讓哥哥吃過午餐,服用藥後,就要他先去休息睡覺

一睡就從下午一點睡到六點多

中間我去摸額頭,都有退燒的感覺,也就比較心安

晚上老公跟小金豬回來,除了請哥哥戴口罩,也比較刻意隔離小金豬跟哥哥

也跟老公討論到說,希望老公星期六一早帶小金豬回屏東夫家

我留在這邊照顧哥哥,雖然我是孕婦,但只要我戴口罩小心點,加上哥哥已經懂事可以表達感覺或疼痛,若真有狀況我比較好處理

另外,我也實在擔心,好動的小金豬去亂摸亂碰哥哥或他使用過的物品啊

老公說,等星期六一早看哥哥的狀況再說

 

半夜,三點多,我就醒了,摸哥哥的額頭,好燙啊,連忙量耳溫,我咧,竟然飆到40.1

我也點嚇傻,嚇到了無睡意

趕緊上網查一下H1N1的症狀及描述

說高燒外,還會伴隨有1.肌肉痠痛 2.頭痛 3.嗜睡等其中一種症狀

再了解一下注意事項後

我就靜待黎明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20091031

七點半一到,就搖醒老公跟哥哥

要他們準備一下去掛號

我則帶小金豬去買早餐

回到家,才剛跟小金豬準備享用7-11的熱拿鐵及麵包

就接到老公電話,劈頭就是"要不要把弟弟送去保母家??"我心頭一沉,明白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

哥哥真的得到H1N1了

我很迅速的打電話給保母,說明哥哥的狀況,希望弟弟這個假日就待他們家並過夜

保母迅速答應,要我立刻帶弟弟過去,

在出門的時候,哥哥他們就回來了,

隔著一小段距離,不敢壤他們兄弟靠太近,弟弟還以為我是要帶他去兜風,開心的跟哥哥說"BYE BYE"

我隔著車窗看到哥哥癱坐在車子裡,感覺到他的虛弱.......

 

一整天,哥哥都在昏睡

老公則是一小時幫他量一次耳溫,都在38.3-39.3游移,持續高燒著,

到下午四點多,哥哥終於起床

說要吃西瓜,吃麥當勞(太好了,終於開始有食慾)

看著哥哥他看著卡通,看到好笑情節還會爆笑出來,說真的,這在平常習以為常的事,現在看到,卻對我來說很鼓舞,很欣慰

我問他身體還有哪邊不舒服,也順便跟他提說弟弟這兩天都要睡保姆周阿姨家,

他很驚訝,

我跟他解釋,弟弟也是被感染的高危險群,還有因為年紀小,一旦被感染,不像他可以清楚表達疼痛,所以一定要隔離

他點點頭也答我說"媽媽,我這次生病真的好不舒服喔,希望不要再生病了"

 這句話也是我的心情啊

 

現在的他,是我心裡的恐懼,是我的不捨與心疼.

期待明天他可以安全的退燒,

回到那個精神飽滿到處凸我嘈的小情人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