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想我是好國民吧!

但其實我並不是很開心的這樣認為,反而有點想哭

是這樣的,今天早上去監理所,準備將老公那125cc已經羞到不能再修的機車報廢,很快,領了號碼牌,等大概十分鐘就換到我,才坐下不到三分鐘就辦好手續了,真簡單

步出監理所的同時,想到已經陪伴我14年的小綠-100cc機車行照好像一直找不到,既然來到這邊,就一起辦一辦,於是又回頭重新抽一張號碼牌,一樣大概等十分鐘換到我

我坐下之後跟他說要補發機車行照,跟他說了我的牌照號碼然後拿出身分證放桌上,他輸入我的車牌號碼叫出後看了螢幕一分鐘吧,又看了看我有一下,說,妳八年的燃料稅沒有繳囉,要繳完才可以補發行照喔

我一聽"八年"應該是一筆不小的金額累積,一邊嘴巴問說"那要多少啊?"一邊手就已經準備將身分證抽回,心裏當然是滴咕著"沒事幹嗎要補發行照呢?沒行照又不會死~~"

承辦人員說,共4200,我咧,4200耶

我說怎麼都沒有收到催繳通知啊,"不會啊,一定都有寄啊,而且我們也沒有跟你追收利息啊"

我突發奇想,問"可以假裝我沒有要補辦行照嗎?會不會怎樣?"

承辦人員笑笑說"沒關係啊,只是以後路上被臨檢到會有罰金,罰金應該是900吧"

我一聽,900也還好啊,就起身說,這樣我可以走了,沒有甚麼關係吧,電腦不會有註記甚麼資料的吧

他揮揮手說,沒關係啦

我有點慶幸的快步走出監理所,想到要跟老公說一下,

結果老公說,以後若是小綠要報廢或遺失,也是都要繳清之前的欠款,乾脆就繳一繳

我不語,他說"4200很多喔,而且根本沒想到會有這一條支出對不對,不過那本來就是要給的,只是早給跟晚給啊"

我隔著電話點頭,想想也對,腦中還浮現會不會有一天要出國時被海關攔下來說"陳小姐,妳還有燃料稅沒繳被限制出境囉"

想想也怪恐怖的

也就乖乖回頭找剛剛的承辦人員,乖乖把欠款繳清,當然也就拿到小綠的身分證囉

騎車回家的路上,就一直安慰自己,我是好國民,我是好國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n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